學科天地

體育科

 

本科為學生提供接觸各種體育活動的機會,培養學生對體育活動的興趣,令學生建立經常參與運動的生活模式,以達致身體健康,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本科組老師除了負責編制全校體育課程教學及評估之外,不同老師還兼顧訓練及管理校隊的職責,以提升本校校隊的運動水平。

課程目標

體育科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增進學生健康,使他們的體格得到全面的發展及良好的體適能,並培養學生高尚的品德,良好及進取的體育精神,同時加強他們的群體合作精神、判斷能力及審美能力。

課程內容

在體育科課程指引的基本要求下,本校彈性地制訂校本體育課程,以切合學生的需要,並配合整體學校的課程目標。

 

活動範疇 活動
基礎活動(小一至小三) 發展移動技能、平衡穩定技能及用具操控技能的活動和遊戲
田徑 跑項(包括接力項目)、跳項、擲項
球類 隊際運動:籃球、足球、排球、手球
執拍運動:羽毛球、乒乓球
體操 墊上動作、騰越動作、平衡動作等
舞蹈 律動、創作舞
體適能活動 耐力跑、手握力、坐地前伸及仰臥起坐測試
戶外活動 運動會、足球比賽、運動競技日
其他活動 花式跳繩、足毽、武術

本校為學生開辦多項體育校隊及興趣班;包括田徑、籃球、乒乓球、花式跳繩、足球、閃避球、小鐵人及現代舞等培訓班,藉此擴闊同學們對體育方面的認識層面,注重運動以提高體質。

本科每年皆派出運動員參加不同種類及形式的學界賽事,如學界田徑比賽、學界足球比賽、學界乒乓球賽、學界籃球比賽、全港閃避球比賽及友校接力邀請賽等。

Image

乒乓球

Image

乒乓球

Image

田徑

Image

田徑

Image

足球

Image

足球

Image

籃球

Image

閃避球

Image

閃避球

MVPA60

為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體育活動,協助他們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建議,5-17歲兒童及青少年應每天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簡稱 MVPA60)。本學年本校與教育局體育組合作推行「發展活躍及健康的小學校園」計劃,共同設計有效的學與教策略,提升學生在體育課及相關延伸活動的運動量,並為學校建立更卓越的校園體育文化。

 

體能活動 指所有會消耗能量的身體活動,包括體育課、運動競賽、體能訓練、交通往來 (如步行或踏單車)、家務勞動、各類動態的遊戲和娛樂等。
中等強度 指做活動的時候,呼吸與心跳稍為加快和輕微流汗,但不是大辛苦(即仍然可以 交談自如) 例如急步走、緩步跑、行樓梯、緩慢地踩單車等。
劇烈強度 指做這些活動的時候,呼吸急速、心跳好快及大量流汗,覺得辛苦,例如不能 夠交談自如或感覺困難。

活躍及健康校園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