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電子學習

 

目標

本校積極善用電子學習資源推行電子學習,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進行自主學習的能力。硬件方面,學校已備有60台平板電腦供同學上課時使用。來年亦會添置足夠數量的平板電腦供全級學生同時使用。軟件配套上,引入「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的概念,教師設計電子學習課程及課業,透過Google Classroom發放,讓學生透過電子學習資源進行課前預習或課後的延伸學習活動。英文及數學科已於四、五年級運用平板電腦進行互動課堂學習及進展性評估。

 

image

 

image
教師利用Google Classroom 網上課室服務,線上收發電子教材及功課。
image
學生透過教師精心製作的教學影片進行課前預習,實行「翻轉教室」,又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image
數學科於四年級運用平板電腦軟件「指尺畫板」,探究平面圖形周界。
image
運用Nearpod軟件進行互動課堂學習。
image
數學科於一至六年級利用的「Planetii」網上數學平台,提供課後延伸學習活動。
image
「Planetii」網上數學平台的題目能即時按學生表現作調整,以配合學生學習進度。
image
運用Nearpod軟件進行評估活動。
image
運用Nearpod軟件進行課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