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封華冑博士的話

聯校活動主席 (2016-17)


作為此活動其中一位的發起人,我為能夠見證十一間信義會學校默默耕耘,共同努力下的成果而感到十分興奮。事實上,今次活動在不同層面上都是一個重大的突破: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來說,由十一間中小學一起由零開始去合辦一個音樂匯演是史無前例的;另一方面,是次音樂匯演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演出機會,更加為十一間信義會學校建立了一個在音樂上互相交流的平台,他們一起表演,一起欣賞音樂,更在計劃、 綵排及表演的過程中互相學習。

對我個人而言,我十分高興能看見十一間信義會學校中的不同成員均為著相同的目標去努力。若沒有了當中的任何一位,今次活動是不能成功舉辦的。首先,我很感激信義會學校教育部為宣傳多項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所作出的努力。此外,我亦想感謝十一間信義會中小學的所有校長。他們宏觀的視野和全情投入的付出,成功地推進了今次充滿無數突破的音樂匯演。

第二,我亦想感謝來自十一間信義會學校的所有音樂老師。他們在今次音樂匯演中擔當著關鍵的角色,由選曲,音樂編排,到練習綵排,他們都付出了無數的時間、心血和精神。我特別欣賞他們如何集合來自不同學校、擁有不同音樂天賦和風格的同學方面的精心安排,這需要投入很多的時間和團隊合作才能達成。透過今次的合作,我見證到這群音樂老師的專業精神和對音樂無比的熱情,實在令我十分敬佩和欣賞。


最後,我希望在此感謝所有行政人員及舞台技術人員的辛勞工作。有了他們去處理和解決不同的後勤工作和技術問題,音樂匯演才能順利地進行。


蕭偉樂校長的話

聯校活動副主席 (2016-17)


因為老師的一個夢想,孕育出第一屆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中小學聯校音樂匯演,我能夠成為統籌之一,實屬榮幸。

某天,封校長向我說校內有一位音樂老師盼能籌辦聯校音樂會,藉以凝聚信義會一眾師生,及促進音樂上的交流,並表示願意肩負這個艱鉅的任務。隨後,我們在校長會中分享聯校音樂會的構思,在各校長的一致贊成下,第一屆聯校音樂匯演就由此誕生。音樂會由籌備到舉行不足半年,中間還經歷了暑假,要順利完成聯校音樂匯演的準備工作,在旁人眼中是不可能的任務。可是,我們有著一班滿懷熱誠的音樂老師,他們將不可能化作可能。還記得在第一次會議中,大家茫無頭緒,不知從哪裡開始著手,但宏信的程老師以他在音樂上的見識及閱歷,帶領著各音樂老師進行討論,互相切磋交流,最終就著音樂會的主題、形式、中小學間如何合作等等議題上達成共識,成就了今天大家在這裡欣賞到的精彩音樂會。我們除了要感謝一班音樂老師為我們譜出美妙樂韻外,更要向行政組老師致敬,沒有他們在幕後出謀獻策,處理各項行政事務,解決當中各項大大小小的困難,相信音樂會也不能順利舉行。

今天的音樂會不單是發揮學生音樂才華的平台,更是見證著我們老師的幹勁、熱誠與夢想,盼望我們各位繼續努力,以實踐各人心中的教育夢。


簡淑菁校長的話

聯校活動副主席 (2016-17)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 4:13》

讓我們歌頌神,在聖靈的帶領下,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屬下十一所中小學合辦的「第一屆中小學聯校音樂匯演 - 當朋友遇上朋友」終於在12月17日正式公演了。

一直以來,信義會屬下學校為了讓學生得到全人教育,因此,除了提供常規課程外,還培養大家欣賞藝術美的能力,故每年均舉辦「聯校視覺藝術展」。每所學校挑選逾百件的學生作品,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而學生在參觀的過程中,由老師指導學生欣賞同儕的作品,分享創作藝術作品的樂趣,藉以提升學生對藝術作品的評賞能力。

近年,藝術教育越來越受重視,當中不單指視覺藝術,還包括音樂藝術。有見及此,我們便決定隔年舉行「聯校視覺藝術展」和「聯校音樂匯演」,因此,「第一屆中小學聯校音樂匯演」便應運而生,籌委會亦順勢成立了。

各間學校的代表進行了很多次會議,籌委們花盡心思,由各校表演節目的內容、匯演程序、各校之間的協調,宣傳及票務等細節安排,都設想周詳,務求令是項活動推行順利,盡善盡美。

大家同心同德,希望藉着「聯校音樂匯演」,讓學生有機會在舞台上與友校同學一同表演及交流。是次參演學校的表演各具特色,透過多元化的音樂表演,讓表演者與觀眾一同享受音樂所帶來的喜悅!此外,這更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給學生一個認真練習的目標,展現潛能。誠如我校馬鞍山信義學校在本學年開辦了不少樂器興趣班,計有小提琴、長笛、牧童笛、小號、長號、單簧管、色士風、敲擊樂、非洲鼓等,並成立了管弦樂團,還有以英語教授的豎琴班和捲琴班,更開辦了粵劇班和聲樂班。這次正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聯校學生對着台下的觀眾進行音樂表演,以豐富自己的表演經驗,從而運用到日後不同的表演活動上;更讓大家學習互相欣賞彼此努力的成果,這正好發揮了音樂的正能量。

最後,期望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讓我們透過音樂,傳揚  祂的美意。


何靜雯副校長的話

第一屆中小學聯校音樂匯演主席


第一屆中小學聯校音樂匯演是十一間信義會學校首次聯手合辦的大型音樂活動。回望過去,我們確實在會議上花了不少時間去討論各項細節,不過,我們都很投入,並享受這個夢想成真的過程。

我想藉此機會,感謝各方所付出的努力。我相信少了任何一方,這個夢想都不能輕言實現。首先,我衷心感激所有音樂老師,他們的熱情和專業精神令人欣賞。為了讓學生的綵排能順利進行,他們需重新編排自己的時間表,以便討論當中的細節。我特別要感謝音樂總監-程友友老師,他為這次的音樂匯演作出鬼斧神工般的細緻編排。

另外,我亦非常感激十一間信義會學校的校長,他們除了付出寶貴的時間參與會議外,也為所有工作人員作出無比的支持和鼓勵。最後,我想感謝所有行政老師為音樂匯演的後勤工作作出一絲不苟的準備和安排;亦要感謝舞台技術人員為確保音樂匯演的順利所付出的汗水。


程友友老師的話

第一屆中小學聯校音樂匯演音樂總監


早於兩年半前,我已萌生舉辦聯校音樂匯演這個念頭。我深信,如果能跟屬會中來自五湖四海的音樂老師合作,聯校匯演定必會大放異彩。我亦相信,如果年輕的音樂家能有機會一起切磋,他們的音樂造詣一定能有所提升。二零一六年的年初,在十一間屬會學校的校長和音樂老師的努力下,終於將夢想變成事實。


作為一個音樂家,能夠參與這次的音樂匯演實在非常興奮!尤其想到能與其他音樂老師一起合作,真是難得和有趣的經驗。雖然音樂匯演需要各位音樂老師、指揮、教練及學生投入很多時間和心力,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會很享受當中的過程。個人來說,我為所有義務參與音樂匯演的音樂老師需要面對額外的工作量而感到抱歉,但同時我亦十分感激他們的付出。因為他們,我們才能匯集不同的曲目,去製作一個精彩的音樂匯演。


我想藉此機會向不同方面致謝。首先,感謝神給予我們這個難得的機會,令音樂匯演由意念變成事實。我亦想感謝所有音樂家,包括所有音樂老師、指揮、學生,他們均為音樂匯演付出了不少努力。除此之外,我也十分感激十一間信義會學校的所有校長及副校長為音樂匯演作出的無限支持,更少不了感謝各行政人員和校工為音樂匯演所作出的後勤工作。


籌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