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宏信書院

 

L.A. Children's Choir

L.A. Children's Choir 由小二至小四的學生組成,是一個年輕、有活力及愉快的合唱團。L.A. Children's Choir 曾參與多次校內表演,例如聖誕音樂會、International Fun Fair、Arts Evening 音樂會等等。另外,他們亦曾參加由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舉辦的第68屆香港學校音樂節。今年,L.A. Children's Choir 將會聯同L.A. Sinfonietta 及 L.A. Singers,一起在聯校音樂匯演中表演。


 

L.A. Sinfonietta

L.A. Sinfonietta 於二零一零年成立,由成立至此一直由程友友老師指揮。在成立以來這六年裡,交響樂團已漸漸變成一個充滿活力及富有豐富經驗的樂團。現在,交響樂團每年都會在宏信書院禮堂這個家中為不同活動進行二至三次的音樂會表演,這些活動包括聖誕節慶祝活動,Arts Evening,以及畢業典禮等等。
於二零一三年,L.A. Sinfonietta 參與了在維也納舉行的 Summa Cum Laude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Festival, 並於維也納的 Musikverein,Haus Der Musik;英國的 Bath's Pavillion;以及布拉格的Smetana Concert Hall 中表演。此外,樂團亦於香港青年音樂匯演中獲得多個獎項。
在發展L.A. Sinfonietta的過程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招募一群既有天份也有熱誠的年輕音樂家。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由一百一十八位音樂家組成的樂團。於二零一五年九月,我們開始在五年級發展一個弦樂團及一個管樂團。今年,我們擁有兩個弦樂團,名為Allegrezza string 和 Battuto String;以及兩個管樂團,名為Symphonic Wind 和 Cadet Wind。在神和聖靈的恩典下,願我們能繼續為年輕學子提供優質的音樂教育,令他們可以用神賦予的音樂才能去讚美主,以及傳承給下一代。


 

L.A. Singers

L.A. Singers 由程友友老師指揮,是宏信書院為學生提供全面音樂訓練的其中一部份。L.A. Singers 擁有大約四十名成員,他們來自宏信書院的小學部及中學部。合唱團團員每週都會進行練習,投放大量時間和精神去追求在音色、平衡、及和聲方面的卓越,並由程老師協助保持合唱團的高水準。合唱團的曲目十分廣泛,由巴洛克音樂到現代音樂都有涉及;風格方面亦由聖詩、民俗音樂、到音樂劇及爵士樂都有接觸。每年,L.A.Singers都會在對宏信社區開放的音樂會和畢業典禮上表演。另外,合唱團亦於二零一五年的香港學校音樂節中獲得好評。


 

近年的佳績

年份

主辦機構

曾經獲取的奬項

2015-16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2015 香港青年音樂匯演交響樂團比賽 - 優異獎

 

年份

主辦機構

曾經參與的大型演出

2015-16

宏信書院

聖誕音樂劇

2015-16

宏信書院

中學及小學畢業典禮

2015-16

宏信書院

Arts Evening

2014-15

宏信書院

International Fun Fair

 

年份

主辦機構

其他難忘的經驗

2015-16

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

第68屆香港學校音樂節

2012-13

Vienna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usic and Culture Exchange

Summa Cum Laude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Festival (維也納)


相片分享

 

2014-15聖誕音樂會表演

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表演

2015-16聖誕音樂劇表演

表演者名單


L.A. Children’s Choir

負責老師:

宋力行老師(指揮)

學生名單:

 

中文姓名 班別
1 彭幸程 1TJ
2 陳贏菲 2MK
3 容暄潼 2MK
4 陳靖霖 2ML
5 潘恩嵐 2ML
6 葉修源 2ML
7 何欣蕎 3KD
8 袁瑋杭 3KD
9 黎藹珊 3KN
10 張日晴 3SA
11 何恩樂 3SA
12 何珮琦 3SA
13 李曉欣 3SA
14 彭奕彤 3SA
15 陳卓諾 4GF
16 陳恩童 4GF
17 梅儁庭 4GF
18 王洛琳 4GF
19 張曉陶 4JE
20 姚柏宇 4JE
21 邱悠 4KJ
22 鄭蘇怡 4KJ
23 祈竣然 4WC
24 劉俊輝 4WC
25 鄧伊莎 4WC
26 郭綽琪(鋼琴演奏者) 5BA
27 葉子晴(樂團經理) 5BA

 


L.A. Sinfonietta

負責老師:

程友友老師(指揮)

楊家欣老師(中提琴)

宋力行老師(敲擊樂器)

陳詩懿老師(鋼琴演奏者)  

學生名單:

 

中文姓名 班別
1 傅畢維 3SA
2 盛讚 4WC
3 施曉樂 5FL
4 周栩芊 5ME
5 文瑤 5SH
6 黃日勤 5SH
7 何懿恆 6JT
8 曾旭蕾 6MB
9 俞敏翎 6MB
10 周沛銳 6PD
11 朱天朗 6PD
12 張兼善 6SS
13 羅煒然 6SS
14 鄧瑞晞 6SS
15 謝卓橋 6SS
16 楊恩霖 6SS
17 余致遠 6SS
18 張信謙 7AD
19 楊皓謙 7FJ
20 郭綽伶 7ST
21 李晴楓 7ST
22 文穎 8KC
23 勞天望 8KC
24 彭颸荍 9MC
25 陳正橋 10C1
26 賴彧慧(樂團經理) 10C2

 


L.A. Singers

負責老師:

程友友老師(指揮)

陳詩懿老師(鋼琴演奏者) 

學生名單:

 

中文姓名 班別
1 許堯嵐 5FL
2 王洛施 5FL
3 唐偲瑤 5FL
4 周栩芊 5ME
5 林旻鍩 5SH
6 梁溱然 5SH
7 文瑤 5SH
8 劉天恩 6JT
9 李康僑 6JT
10 宋懿桓 6JT
11 黃安悠 6JT
12 邱乙 6JT
13 鄧懿君 6MB
14 李敏晴 6PD
15 梁溱容 6PD
16 駱芷晴 6PD
17 鄧浩炘 6PD
18 余芷晴 6PD
19 陳韋諭 6SS
20 江采 7AD
21 盧韻芯 7AD
22 林卓豫 7AD
23 簫瑤 7AD
24  Bianca BAUTISTA 7FJ
25 鄭凱文 7FJ
26 甘靖希 7FJ
27 鄺曉嵐 7FJ
28 梁瀚尤 7ST
29 林卓儁 7ST
30 吳昊熹 7ST
31 黃俊熙 7ST
32 廖心悅 9CK
33 陳樂曦 9MC
34 劉俊傑 10C2 
35 李孜翹 10M2 
36 黎頌曦 10R2
37 陸穎悠 10R2
38 吳漪峪 10R2
39 廖天佑 10S2
40 彭博謙 10S2
41 陳晟俊 11C2
42 范幗彤 11C2
43 李美慧 11C2
44 侯善婷 11R2
45 林傲珈 11S2
46 程宥人(鋼琴演奏者) 8ME
47 杜卓欣(合唱團經理) 10S2

 

表演曲目及介紹


表演曲目:

1. 《Pathway of Hope by Joseph Martin》

2. 《When You Believe - arranged by Audrey Snyder & John Moss》

3. 《You'll Never Walk Alone with Climb Ev'ry Mountain》

4. 《Holiday Favourites》

 

曲目介紹:

1. 《Pathway of Hope by Joseph Martin》
此曲為美國作曲家Joseph Martin 為紀念奧克拉荷馬州德爾城
教會 Sunny Lan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成立50週年而創作。歌中充滿人生作為一個旅程的意境,從而去讚頌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存在。歌中有大量和聲,歌詞鼓舞人心,結尾亦充滿喜樂和昐望。

2. 《When You Believe - arranged by Audrey Snyder & John Moss》
When You Believe此曲取自《埃及王子》,歌詞提醒我們不要害怕生命中的障礙。即使我們的希望十分脆弱,禱告又沒有得到回應,當我們相信時,也會有奇蹟。 在音樂上,它由D小調開始,調整到F大調和結束在Bb大調。聖經的原始語言希伯來語,在此曲中讚美主的勝利。 讓我們歡樂地歌唱,因為奇蹟會在當你相信時出現。

3. 《You'll Never Walk Alone with Climb Ev'ry Mountain》
當兩首 Rodgers 和 Hammerstein 最備受喜愛的歌曲被放在一起時,這個組合展現了強大的情感和力量。這編曲由精美的鋼琴伴奏和全管弦樂表演,這首歌將觸動每位觀眾的心,使他們起立鼓掌。

4. 《Holiday Favourites》
這首由Roger Emerson 和 Paul Lavender編排的串燒歌由五首聖誕歌曲組成。它包括了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Jingle-Bell Rock, Silver Bells 和Frosty the Snowman。